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

[碎碎念]股票 獲利了結的心法

昨天又偶然看到夢想街57號的阿娟提到...
對於一個朋友告訴他,對於股票賣出的心法..真的是不錯啊!
但要練成這個心法,可能還需要一定的客服人性弱點的功力...囧rz
她提到一個朋友跟他說...(記憶力有限,大致意思如下..學者通人不必深究)

『我就算有神力知道股價最高點在哪,我也不要想買在最高點,因為我要讓接我股票的人也有得賺,這樣才不會失德,
賣在最高點,接手我賣出股票的那個人不就馬上被套了嗎?那我就就算間接害了他?』

所以啊,心法很重要。不然,賠了不開心,賺了也不開心喔...

另外,阿娟再講Kevin故事又提到,他小時候家裡教育她..
『我們喜歡的東西都很多,這也喜歡!那也喜歡!但我們不可能統統買回家
所以,我們買我們需要的東西,而不是喜歡的東西』
雖然這點我已經做的不錯~但我覺得是家庭教育很重要的觀念,
怕我以後忘記要教小孩這點,所以在此又紀錄一下^^

阿娟..真的是很可愛又很有智慧的女人,聲音也很有特色,
這集節目上,還用了一堆人去排福袋,結果發現裡面是"賴賽藥"的例子,真是讓人噴飯阿...XDDDD

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

關於舊的電腦風扇..你可以[DIY]自製USB風扇 & 電腦風扇故障DIY維修

家裡新裝的ADSL小烏龜是有名的會熱當機的機種,今天網路又出狀況..
網路查了一下解決方案。

想到之前有看到相關舊的電腦風扇的訊息,
原本只是看一看,沒有太仔細研究..
沒想到...總有一天等到我...囧rz

整理一下,兩篇不錯的文章...以後我要查也方便一點
[DIY]自製USB風扇

12V 8cm 電腦風扇故障DIY維修.

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

[雜談]關於學習態度...

今天去上了一門網路行銷的課程,學到了一個課程中所謂的『大絕招』
話說...在聽說有這個『大絕招』時,我就帶著熱血的研究&破解精神,
開始在網路上面不斷的嘗試各種漏洞&可能性..但一直沒有完全成功。
學過之後...了解了其中的訣竅後,恍然大悟!!!

我相信很多人在學習時,偶而會有一種俗語云:「江湖一點訣,說破不值錢。」
就是那種...「喔~不過就是這樣啊~切~~~~」
突然讓我想到一個以前的故事....
===說故事-開始===
話說哥倫布從西班牙出發,歷盡千辛萬苦,終於發現了美洲新大陸。
他在1493年回到西班牙之後,成為大英雄,受到群眾的歡迎和王室的優待。
不過俗話說的好:「人怕出名豬怕肥」,哥倫布的「走紅」遭到一堆小心眼的貴族和大臣的妒忌。
在一次宴會上,有個豬頭就大言不慚地說:「找到新大陸有什麼了不起?只要有船,誰都能去!」

大家猜猜看哥倫布怎麼回答?
他不理會那個宇宙超級金牌特種無敵大豬頭的話,只緩緩地從餐桌上拿起一個熟雞蛋,問大家:「誰能把這個雞蛋用尖的那一頭豎起來?」
大家試了又試,沒人成功,都說這是不可能的事!
這時,哥倫布接過雞蛋,將雞蛋在桌上輕輕敲開一個洞,立刻就豎起來了。
不過這個時候又有一個豬頭半嘲諷地說了:「啊你嘛幫幫忙,這樣做誰不會?」
哥倫布聽了笑笑說:「在別人沒有做之前,誰都不知道怎樣做,可是當別人做了之後,卻又認為誰都可以做!」
===說故事-結束===

很多事看似簡單,但是只有具有開創的能力與勇氣的人才會成功!

而上課學到的東西,都可能是老師、助教、學員花費很多時間心思研究的成果,無私的分享出來。
應該要抱著「崇敬」的心態感謝大家的慷慨分享。
而不是自滿自負的「啊你嘛幫幫忙,這樣做誰不會?」的錯誤心態...

不論分享給大家的知識是大家早已經知道的老技巧,或是很簡單的技巧..
樂於指導別人 & 分享的那個「心」就是偉大的..
以此文向所有樂於分享的夥伴、朋友致敬...

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

親情計算題?算算還能陪爸媽多久?

FB看到朋友轉貼的一個新聞...

網路資料寫到:
話說山西某網友在網上曬上一道「親情計算題」說:從1+1=2開始,我們一生都在做著無數的算術題,算術題是必須完成的作業和考試;工作後,開始算計收入,算計開銷;結婚生子後,算計存多少錢可以買一套房,或是養一個孩子。
可你有沒有算過,自己還能陪父母多久?

我們不妨來做做下列的「親情計算題」——
假設你和父母分隔兩地,每年你能回去幾次,一次幾天?
除掉應酬朋友、睡覺,你有多少時間真正和爸媽在一起?
中國人的平均壽命是72歲,就算爸媽能活到85歲,這輩子你到底還能和爸媽相處多久?
(台灣人平均壽命為 78.97歲)

據說當「親情賬單」曬在網上後,引起了無數人的共鳴,不少人恍然意識到,未來見父母的次數竟然少得只能以「次」來算。

想到了之前包大人的一個很棒的廣告
(這種廣告多一點,台灣社會應該就會更好吧...好廣告!值得推薦~)


偶然又看新加坡的一個短片...也是很感人..


找個時間算算親情計算題吧~
老生常談.....『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』
希望大家人生中不要發生這樣的悔恨&遺憾...^^祝福大家

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

Facebook新版個人檔案..讓人對你印象深刻吧!

自從2010.12月初登入Facebook後,經常看到FB提示..
「xxx已經使用新版的個人檔案,更新?」
更新後,發現個人檔案中間上方多了一些「有我的照片」
然後,既然有聰明的傢伙,立即想到了變化...
先看看個圖!酷吧!

怎麼做呢?很簡單...有人把程式都寫好了..
1.到下方這網站:
http://picscatter.com/

2.上傳圖片(Upload picture)

3.調整一下大小、配置

4.按下發布,容易應用程式存取你的Facebook帳號。
你也可以按下(Download picture)下載到電腦保存。

5.它可以幫你把小圖都放到首頁的位置,但大頭貼必須自己手動設定。
所以,記得最後把主圖設成大頭貼。就搞定摟。

訊息來源:
教學-facebook新版個人頁面改造術!免費臉書行銷/
[網路] PicScatter.com 30秒臉書改造不夠看,挑戰30秒創業被併購!?

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

[網路用語系列]富奸

又看到一個怪怪的用語...富奸...
原來...富奸  = 拖稿

看看偽基百科的說明吧XD

主要就是說..冨樫義博這位漫畫家...從2006年左右起, 因開始無明顯原因長期休刊, 對復刊期跳票, 及作畫過於草率造成的畫面崩壞(嵌合蟻篇連載), 使讀者對其產生不信任感, 而有部分讀者在網路上戲稱冨樫為"富奸"

其漫畫迷從而衍生出「說好不提271話的」的網路用語。冨樫化或富奸化等詞語,則在動漫迷之間,成了拖稿的代名詞。

資料來源:網路查詢

網路術語「踹共」是啥?

最近網路上常看到「踹共」...
不知道是啥意思...應該是網路的新用語..

類似:0rz、囧rz、便當狗、台泥、灌水泥、台泥股東會贈品....等等...

原來,跟對岸沒啥關係....
而是...「出來共」(出來講)的意思 XD....

也有一種笑話說法:
=========

其實踹共的由來是這樣的........
A:ㄟ~你知道三角形的英文怎麼說嗎?
B:喔!Triangle阿!
A:蛤??好阿踹共阿⋯⋯
好阿踹共阿⋯⋯
好阿踹共阿⋯⋯
B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=========
冷~~~哈揪~~~~

資料來源:網路^^

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

[碎碎念]股票 報明牌 聽明牌 應有的風度

昨天偶然看到電視,東森財經新聞台的夢想街57號-主持人:陳斐娟、廖慶學
阿娟提到對於朋友股票報明牌應有態度,覺得很有感覺...也一直是我對自己的期許。
也相信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狀況。

阿娟提到,報明牌這種事,基本上大家都知道『有功無賞,打破要賠』
為何大家都會有這樣的"人生體悟"呢??因為這就是貪婪的人性,每個人多多少少都遇過這樣的朋友啊~
賺了~人家說是自己厲害,勇於買進..
賠了~就罵你明牌不準。

★來看看,接受明牌方:
朋友之所以報給你,當然是一種「吃好道相報」的心態..
股市的起伏,沒有人可以掌握。
要聽人家的明牌,一定要經過自己判斷,買了就是自己付完全的責任,
賺了~你家的事~賠了也是你家的事。不要怪任何人!
我覺得,如果賠了,甚至連一句"開玩笑"的話,盡量都不要開...個性不同,也許對方已經很愧疚,你又開他玩笑,他會更有壓力。
到最後搞到沒有人願意對你「吃好道相報」那就糟了。

★相反地一樣,來看看,發送明牌方:
喜歡報給朋友明牌,朋友賺了~衷心祝福,那是他家的事。他判斷、他承當了風險。
賠了~自我期許,帶著一絲絲的歉意,檢討再檢討提昇自己的技術,不需要太愧疚。
不要還回頭討好處
(不要覺得誇張,我真的聽過這種事。而且是堅持要求!靠~簡直是沒品的無本生意)
不要搞到你要報明牌給大家,大家都把耳朵摀起來
免得你以為我聽到了,我偷買...到時跟我討好處。

所以啦,要報的報一報,要聽得聽一聽,好玩就好!還是需要要各自判斷,各自承擔風險。
賺了錢,發自內心的請請朋友吃飯。大家不是都很自在嗎^^
心態要健康,報、聽明牌才自在。為了錢撕破友誼也是很不值得的啊~

那...有明牌的朋友,是不是該快點報給我...XD
聯繫電話請看螢幕下方..(迷之音:你以為在做節目啊..囧rz)
(說了一大堆,終於提到本篇重點,就是希望大家給我明牌..XDD)

番外篇:
找資料的時候,找到非凡的討論區..
來看看對自己金錢不負責,名嘴們『有功無賞,打破要賠』的無奈留言吧^^
名嘴說啥你就買?那大家不就都發財了~
http://www.ustv.com.tw/phpbb2//viewtopic.php?t=15606&sid=32ad9d9fbbe9990fb347e393ccd5446f

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

[激勵分享系列]失意覺得人生真沒勁?看看...中國達人秀-決賽-劉偉

首發第二彈~
※入選原因:
跟Nick Vujicic相同的原因..不要注意你沒有的,感恩你已經擁有的
他們都可以這麼樂觀的活著..你好手好腳..為何不行呢?

※適合情境:
遭遇不幸
學習感恩
人生失意
怨天尤人

看看吧~切課勞~


喜歡嗎?以後都幫大家下載好檔案,讓大家好蒐藏起來^^...(flv檔)
[ 我要下載 ]

啥??...無法播放flv檔?建議你去下載KMplayer

[激勵分享系列]失意覺得人生真沒勁?看看...尼克超激勵短片(Nick Vujicic)

每個人都有情緒不好的時候,隨時隨地都要鼓勵一下自己...
網路那麼多的資源...也常常看到朋友在FB分享...
覺得不錯的,我就會把它收藏起來...
我打算來慢慢整理,按照適合的情緒、人生狀態來分類...
希望以後可以按照自己的狀態,看看影片 or 文章^^
例如:
失戀了..有一個分類...
覺得人生茫然..有一個分類...
會不會蠻Kuso的啊......XDD

====本系列正式開始=====
首發第一彈~
※入選原因:在Facebook看到的「尼克超激勵短片」,他的樂觀..給我蠻大的震撼..
如同影片下方所說:專注於我們所擁有的不要想我們所沒有的

※適合情境:
學習感恩
人生失意
怨天尤人
覺得自己不是含金湯匙出生
覺得自己醜
覺得自己怪
覺得爸媽真機歪幹嘛把我生下來


看看吧~切課勞~


喜歡嗎?以後都幫大家下載好檔案,讓大家好蒐藏起來^^...(flv檔)
[ 我要下載 ]

啥??...無法播放flv檔?建議你去下載KMplayer

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

匯出Facebook朋友的Email、照片、相簿、基本資料

相信大家一定有很多朋友有好幾個Email帳號,並且很多年前留下的資料可能都沒有在使用了
而Facebook的登錄帳號信箱,相信都是目前"比較"有在使用的。
而Facebook本身並沒有匯出朋友名單的功能,
如果你要抓出Facebook朋友裡面的Email信箱,可以參考一下的方式。
但你必須要有Yahoo信箱。

如影片所示,匯入Yahoo信箱後,你就可以再匯出成CSV檔,
然後匯入你需要的郵件軟體中(Outlook、Gmail...等)
但缺點是,他只會抓Email...並不會抓取朋友名稱。
囧rz....自廢武功...

另外,如果你要匯出Facebook其他朋友資料,例如:姓名、生日、性別...等等,可以試試這幾個應用程式。

匯出facebook朋友檔案成CSV檔,只有這幾個欄位:
Full name、Birthday、Hometown、Facebook ID、Last name、First name、About me、Current location、Profile url、Picture url、Sex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pps/application.php?id=32853197098&ref=appd
如果要匯出Facebook相本,參考這兩個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pps/application.php?id=134544216555636&ref=appd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pps/application.php?id=127797993907980&ref=appd
匯出Facebook朋友生日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pps/application.php?id=229493696972&ref=appd

大家都是試看摟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