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

DIY 維修聲寶洗衣機 脫水脫不乾

租屋房東提供的洗衣機是舊的...
一直有脫水拖不乾的困擾,火大了..決定把它處理起來..
上網查了一下,應該是皮帶鬆了...

今天把洗衣的放倒...並把皮帶拆下來..
哇~是不能調鬆緊的機構結構...
蠻力外加一點技巧...把皮帶拆下來...
恩..型號「M-21R」帶著方便比對來去買替換品..
跑了一堆家裡附近水電行,都沒有賣洗衣機皮帶,都推薦「太原路」
跑去太原路,一堆賣水管的..囧rz店家都推薦要我去台北最有名的「打鐵街-興城街」去找..
那條街還真的蠻屌的~真的有看到打鐵的XD

最後在一間「添容五金行」面對老闆娘機關槍般的快嘴,
問我「型號?」
「M-21R」
「我沒有R的,我拿M-21給你看」
拿了一條M-21給我...比對一下,發現小很多..
「你那是洗衣機的秀?洗衣機的最討厭了..都是那種零點幾的..我拿M-22給你看」
比對之下,又大太多....囧rz
「哇~那你沒辦法~我拿M-21.5給你看...不過零點幾的皮帶都比較貴喔」
一筆對,算是最接近的



沒法度~M-21太小、M-22太大、M-21.5還是有差...
但總不可能有M-21.7吧@@"
所以買了M-21.5...150元?(噗...我以為多貴...)

帶著忐忑的心情回家,用了更大的蠻力&技巧(皮帶變小了,當然更難裝..)
裝好後...
脫水測試,哈~脫水整個快速...
馬達聲聽起來就像聽到超跑的引擎聲一樣爽...
搞定~修好摟^^,供大家DIY參考^^


6 則留言:

  1. 剛好路過:
    謝謝分享,
    BTW ,網拍上真的有M-21.7的皮帶

    回覆刪除
  2. ^^"
    如果買21.7不就跟我鬆掉的舊皮帶一樣大了嗎^^
    網拍有很正常..什麼都賣,什麼都不奇怪~~歐屋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想要請教你, 換皮帶時, 洗衣機要翻倒嗎?或者倒立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...我是把它翻倒就可以看到摟^^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你換皮帶時, 要把洗衣機翻倒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...我是把它翻倒就可以看到摟^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