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

電子發票共通性載具 換手機號碼怎辦?

筆者喜歡嘗試新事物,話說政府推出電子發票後。。。

我就很支持的一直試用,列印出手機條碼,貼在手機背後等隨身小物上方...

並且初期幫很多便利商店做了不少教育訓練。。。

我:「幫我用電子發票...」 (拿出手機,秀出條碼...)

店員:「????」

我:「載具!」(全家、萊爾富、OK...絲乎直接刷條碼就可以!7-11你要提醒他按一下POS機上的「載具」按鈕~)

用了快半年了!隨著店家越來越普及....真的很方便,口袋、包包清淨多了!

不用回家掏出一堆折的亂七八糟的發票,也不用在開獎時被老媽、老婆大人唸....
「啊發票放在抽屜前,不會先攤開整理好在放進去秀~~~」

不用對獎,系統會自動幫你對獎....並且自動幫您把獎金匯到指定帳戶去!爆方便的啦!

最近突然有個問題,換了號碼怎辦??問問神奇的Google大神....
原來此問題早已經有人想到...

電子發票共通性載具,手機號碼條碼試用(下):4個疑惑與1個注意事項

原來在官方手冊「電子發票共通性載具──手機條碼申請、使用及相關注意事項」就已經有說明。

十四、 手機號碼之更換
(一)消費者得依本注意事項第四項之程序申請新手機條碼及驗證碼,原先申請之手機條碼及驗證碼仍得繼續使用。
(二)不同之消費者以相同之手機號碼申請手機條碼時,由於前後申請之手機條碼並不相同,故各手機條碼之權利義務各自獨立。
啊哈~這樣就沒問題啦!當初我是以為一個手機號碼只能跟一個手機條碼。所以一旦手機號碼有狀況,就會引起爭議。不過事實上一個手機號碼可以申請多個手機條碼(只是不能在同一天申請),而各個條碼都是獨立的,所以就不會產生太大的問題。所以第二個疑問就算解決了。

就算有人惡作劇,他拿不到驗證碼,所以就沒有辦法開通。而你可以申請你自己的,不會有問題(除非你們剛好發生在同一天)。

至於換手機號碼,就看你要用原來的,還是用新的,都沒有差。

大家快點響應一下電子發票。。。。無紙化環保愛地球喔~~~
話說。。。如果交易明細不用列印哪就更完美了。。。。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