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

交朋友幹嘛?做個試驗看清朋友有多真

個性四海的男生,總是很喜歡交朋友...但為何要那麼多朋友呢?
「出外靠朋友」這個華人世界很普遍的價值觀下,交朋友多少有些「保險」的成份在內...
但只有真正經歷過一些事之後,你才有機會知道哪些是「兄弟」...

無異間看到一據很認同的一段話:
「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們並不是失去了一些朋友,而是我們懂得了誰才是真正的朋友。」



如果你很討厭你的的男友或是老公一堆酒肉朋友...
下面這個轉錄的文章,就請他測試一下吧....

註:「金錢借貸」對於朋友關係來說並非全面,且人際互動相處的關係很複雜,每個人家庭、壓力、風險控款、金錢規劃方式不同,不可 以偏概全。也許有人會說「用錢測試朋友」很現實,但....用「演習」的觀念來說,也只是讓你先有個底,有困難時....哪些朋友可以幫的到你!不是嗎?

怎麼樣才算真朋友?你有問朋友借錢過嗎?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做個試驗看清朋友有多真。
    李女士以此求證誰是真朋友,結果「富」朋友沒借,「窮」朋友借了
    「別跟朋友談錢,除非你想失去他。」朋友圈裡流行這麼一句話,吃喝玩鬧不介意,談到借錢就傷感情。
生活中,向朋友借錢,會有什麼結果?
前幾天,沙坪壩華宇西城麗景的李女士因老公向朋友借錢一事,引發思考:我能向朋友借到錢嗎?
於是,故事就這樣開始了。
    老公借錢引發老婆思考
    李女士是位全職辣媽,也是華宇社區報的熱心讀者,她的丈夫經營著一家公司。
9月30日,李女士在QQ上與本報記者聊天時說道:「我好傷心,從現在起,我沒有朋友了。」

   這到底怎麼回事?李女士解釋,前段時間,老公因為生意上資金周轉不開,找朋友借2萬元幫忙。老公給三個最親密的朋友打電話,前兩個都拒絕了借錢請求,只有在打第三通電話時,朋友答應借錢。「只是2萬塊錢,以我的瞭解,對於那三個朋友的經濟狀況,應該完全沒問題的。」
    李女士心裡有些不高興,因為這幾個朋友都是老公最鐵的哥們兒,平時吃飯聚會經常在一起,老公沒少幫他們。李女士突然想起,之前在網上讀到過的一篇文章《從現在起,我只有這兩個朋友了》,主人公曾做試驗,按照親疏關係向朋友借錢,打了10個電話,最後只有兩個朋友同意借錢。
    做試驗求證誰是真朋友
    結合老公的遭遇,李女士突發奇想,何不試試自己到底有多少真正的朋友。於是,李女士開始從平時走動最頻繁的朋友挨著打電話,談話內容都是一樣:家裡的錢都投在公司了,現在需要1萬塊錢應急,一個月內就還錢。
    李女士打了6通電話,朋友們不是以股票被套牢,就是以家裡購置了大件為由,全部婉拒借錢。「我知道有個朋友家裡才換了新車,路虎,可1萬塊還是能拿出來吧?這6個都是我最親密的朋友,平時經常在一起逛街吃飯。」這樣的結果,讓李女士很傷心,因為平時若是朋友生病,李女士一定提著大包小包去探望,逢年過節還會給朋友的小孩買吃的穿的。大家一起出外遊玩,李女士也是搶著付錢。
    「我覺得自己挺夠朋友的,卻換來了這樣的回答,太讓我意外了。」李女士更鬱悶的是,就算朋友說沒有1萬,只有2000,自己都會比較欣慰,可他們都是直接就拒絕了。
    以上就是做個試驗看清朋友有多真的全部內容,雖然這只是個試驗,不過大家心裡應該都有個譜了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