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

關於『團隊精神』

艾科卡領悟團隊精神

美國汽車大王艾科卡(Lee Iacocca)曾向著名的足球教練藍伯迪(V. Lambardi)請教球隊獲勝的秘訣。

藍伯迪告訴他,要先從基本動作教起,讓每個球員都知道比賽的規則,並熟悉各種位置的打法,再來才能要求他們嚴守紀律。

藍伯迪又說,但是光靠這些還不能保證贏球,好的球隊必須能彼此關懷與照顧,培養絕佳的默契,產生榮辱與共的團隊精神,這樣才能所向披靡。

從這段談話中艾科卡領悟到,企業跟球隊一樣,打的是整體戰,唯有具團隊精神,彼此能密切配合的人,才能幫助企業邁向成功。

因此,他在用人的時候,最注重的就是「與人相處的能力」,不能與人和睦相處的人,即使能力再強,他也不用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標籤:『管理好文章』 = 筆者擔任幹部管理期間,一些與員工分享的小故事題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