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

[反廣告信大作戰]轉寄Email的好習慣 VS 陽光基金會假廣告?

筆者今天收到一封Email,照片中燙傷的小女孩..讓人看了好心疼..
內容是:
============
看了好心酸........別忘了轉寄喔
謝謝大家 !!!!
請轉寄幫幫她
她是14 個月大的女嬰, 一埸大火的生還者 , 毀了半個臉 ... 現每位傳送這郵件 , 女嬰父母就可得到 3 分錢 (美金 )贊助
礙於陽光基金會沒有預算可以讓這部廣告在電視上曝光,所以透過這樣的方式,希望一傳十,十傳百····讓更多的燒傷朋友可以被接納,也請您不吝惜幫忙陽光轉寄這部 公 益廣告,讓更多的人可以有機會看見····。只要一分鐘就可以做公益喔~!
CF 陽光基金會 for燒傷朋友請讓愛傳出去
============
信件本文的上方,有長長的一串轉寄的歷史紀錄...重點來了...
這下方的多次轉寄後留下的Email address的資料....
慢慢的大家的Email address資料就慢慢一點一滴的進入"廣告信"名單的資料庫的有效名單中了...
(到時候是廣告商每筆資料賺進3美分...^^")

在台灣,是有這個基金會
http://www.sunshine.org.tw/SunTalk/TalkView.asp?STID=27
但我相信沒有轉寄後,他的父母會有3分錢這種事...

網頁有說明,這個14月小女孩的個案,也是後來人家加入的...(我相信是廣告信廠商...)
新聞雖有說明:(TVBS) 〈獨家〉「女嬰燒傷待援」 竄改郵件惹麻煩
http://www.tvbs.com.tw/news/news_list.asp?no=sunkiss20071119191858
但沒有追蹤到竄改的背後用意,並沒有提醒大家轉寄Email的注意事項。

類似的郵件還很多
Ex:神像的圖片..要你轉寄會發生好事...、或是連鎖信..不轉寄你就會出車禍
都是類似的手法....

這封信的好處,他真的又替"陽光基金會"取得更多曝光的機會..
大家可以去看看&看能有啥幫忙的地方....
真正的廣告在這裡..


所以記得養成好習慣:
請大家習慣在轉寄時,把下方多次轉寄的聯絡人資料刪除...
收件人盡量用...暗送...
這樣就可以減少自己&朋友..惱人的廣告信越來越多的問題。
一起向降低工作效率的"廣告郵件"宣戰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