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

[碎碎念]股票 報明牌 聽明牌 應有的風度

昨天偶然看到電視,東森財經新聞台的夢想街57號-主持人:陳斐娟、廖慶學
阿娟提到對於朋友股票報明牌應有態度,覺得很有感覺...也一直是我對自己的期許。
也相信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狀況。

阿娟提到,報明牌這種事,基本上大家都知道『有功無賞,打破要賠』
為何大家都會有這樣的"人生體悟"呢??因為這就是貪婪的人性,每個人多多少少都遇過這樣的朋友啊~
賺了~人家說是自己厲害,勇於買進..
賠了~就罵你明牌不準。

★來看看,接受明牌方:
朋友之所以報給你,當然是一種「吃好道相報」的心態..
股市的起伏,沒有人可以掌握。
要聽人家的明牌,一定要經過自己判斷,買了就是自己付完全的責任,
賺了~你家的事~賠了也是你家的事。不要怪任何人!
我覺得,如果賠了,甚至連一句"開玩笑"的話,盡量都不要開...個性不同,也許對方已經很愧疚,你又開他玩笑,他會更有壓力。
到最後搞到沒有人願意對你「吃好道相報」那就糟了。

★相反地一樣,來看看,發送明牌方:
喜歡報給朋友明牌,朋友賺了~衷心祝福,那是他家的事。他判斷、他承當了風險。
賠了~自我期許,帶著一絲絲的歉意,檢討再檢討提昇自己的技術,不需要太愧疚。
不要還回頭討好處
(不要覺得誇張,我真的聽過這種事。而且是堅持要求!靠~簡直是沒品的無本生意)
不要搞到你要報明牌給大家,大家都把耳朵摀起來
免得你以為我聽到了,我偷買...到時跟我討好處。

所以啦,要報的報一報,要聽得聽一聽,好玩就好!還是需要要各自判斷,各自承擔風險。
賺了錢,發自內心的請請朋友吃飯。大家不是都很自在嗎^^
心態要健康,報、聽明牌才自在。為了錢撕破友誼也是很不值得的啊~

那...有明牌的朋友,是不是該快點報給我...XD
聯繫電話請看螢幕下方..(迷之音:你以為在做節目啊..囧rz)
(說了一大堆,終於提到本篇重點,就是希望大家給我明牌..XDD)

番外篇:
找資料的時候,找到非凡的討論區..
來看看對自己金錢不負責,名嘴們『有功無賞,打破要賠』的無奈留言吧^^
名嘴說啥你就買?那大家不就都發財了~
http://www.ustv.com.tw/phpbb2//viewtopic.php?t=15606&sid=32ad9d9fbbe9990fb347e393ccd5446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