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

[碎碎念]股票 獲利了結的心法

昨天又偶然看到夢想街57號的阿娟提到...
對於一個朋友告訴他,對於股票賣出的心法..真的是不錯啊!
但要練成這個心法,可能還需要一定的客服人性弱點的功力...囧rz
她提到一個朋友跟他說...(記憶力有限,大致意思如下..學者通人不必深究)

『我就算有神力知道股價最高點在哪,我也不要想買在最高點,因為我要讓接我股票的人也有得賺,這樣才不會失德,
賣在最高點,接手我賣出股票的那個人不就馬上被套了嗎?那我就就算間接害了他?』

所以啊,心法很重要。不然,賠了不開心,賺了也不開心喔...

另外,阿娟再講Kevin故事又提到,他小時候家裡教育她..
『我們喜歡的東西都很多,這也喜歡!那也喜歡!但我們不可能統統買回家
所以,我們買我們需要的東西,而不是喜歡的東西』
雖然這點我已經做的不錯~但我覺得是家庭教育很重要的觀念,
怕我以後忘記要教小孩這點,所以在此又紀錄一下^^

阿娟..真的是很可愛又很有智慧的女人,聲音也很有特色,
這集節目上,還用了一堆人去排福袋,結果發現裡面是"賴賽藥"的例子,真是讓人噴飯阿...XDDD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