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

汽車 抬頭顯示器 推薦 CXAT A201 汽車OBD 抬頭顯示器 HUD ORO S300SE hud obd2

網路上瀏覽,發現不少車友推薦加裝一個「抬頭顯示器」可以減少低頭看時速表時發生危險的機率。

研究的結果,原理大概就是類似 去原廠維修時檢測電腦的陽春版,利用OBD的接口,把車輛的數據顯示出來,讓你了解 時速多少?轉速多少?水溫、電壓、計算油耗..
(安裝後發現,CXAT A201 的里程數並非是抓車輛里程表的數值,好像是用 GPS去計算,更加精準~)

網路上搜尋好久,最後在  蝦皮拍賣 上 專做 汽車百貨的 「MIT先生」賣場
利用聊聊 功能,最後決定這款 「CXAT A201 汽車OBD 抬頭顯示器」

雖然是MIT先生,強調大多數產品都是Made In Taiwan ,但世界工廠是大陸,實在很難不買到MIC的商品,對於MIC的產品,我也不會排斥,畢竟在大陸也工作多年,台灣媒體 所灌輸的 黑心貨、品質差這類觀念,跟我所觀察到的狀況有很大出入
換個角度想?台灣媒體經常灌輸大陸民眾沒水準,但如果一個產品可以在近14億人口的市場,被嫌棄、被測試、被刁難~而在市場存活下來,你覺得這還會是個爛東西?
anyway...實際上,很多少的商品也都被來往兩岸廠商篩選過,覺得真的不錯,才敢引進台灣~
這款「CXAT A201 汽車OBD 抬頭顯示器」在台灣已經有代理商,所以維修服務應該沒啥問題~~

收到後,立即安裝~超簡單!不到3分鐘就裝好了~
安裝開箱文~~~ (因為很簡單、圖少、請見諒)

打開你的OBD接頭的蓋子

隨貨附上的連接線插入 OBD插頭,把USB頭穿過蓋子的孔,就可以蓋上蓋子

開機!

找個前方最符合 視野的位置,貼上去!

就這樣!搞定!

這款算是功能蠻齊全的~還有有很多 警示功能可以設定~
去原廠找了一些資料,大家參考參考囉~
哪裡賣? 如果對這款CXAT A201 汽車OBD 抬頭顯示器 有興趣 請自行蝦皮搜尋囉? 

原廠介紹如下~
 












CXAT(車行安途)A201 OBD多功能儀表常見問題解答
問:A201 obd多功能儀表適用哪些車型?
答:適用與2007年後的大部分車型,支持標準OBD-II協議的汽油、柴油車型。具體車型請咨詢客服。A201多功能儀表特別適合用於車輛沒有水溫表、轉速表、瞬間油耗功能的車輛,另外車輛車速表、里程表損壞的車輛也比較適合使用。
問:汽車的OBD診斷接口在哪裡?
答:診斷接口位置的原則:以駕駛員為中心,半徑0.5米左右,駕駛員伸手就可以接觸到的範圍內。OBD診斷接口的具體位置,沒有統一的標準,一般都是在方向盤下,剎車踏板的上方,部分車型OBD插座在副駕駛座位的發動機艙裡面。如果找不到診斷接口,請致電咨詢車輛的4s店查詢。
問:為什麼A201顯示的車速比車輛上面的實際速度要低?
答:幾乎所有的車輛上面顯示的車速都不準確,主要車廠出於安全考慮,故意將車速調整比實際偏高5%-10%左右。這樣可以降低超速違章和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發生。
問:A201多功能儀表怎樣進行車速誤差校正?
答:按M鍵進入設置菜單,選擇儀表設置選項進入,再選擇到車速誤差校正選項進行車速校正。校正方法如下:如果A201顯示為100km/h的時候,汽車儀表顯示為107km/h,那就將車速校正100%這個參數,改為107%就校正了車速誤差。
問:A201可以設置改變顯示顏色嗎?
答:A201可以設置7種基本彩色,包括顯示文字顏色和背景邊框顏色(背景底色為黑色不可改變)
問:A201基本版和專業版有啥不同,區別有哪些?
答:A201基本版和專業版大致功能相同,不同在於:專業版有更多的數據流功能,並且可以將數據流功能配置在現實畫面上。這些數據包括-點火角度、進氣壓力、進氣溫度、發動機負載、行駛里程等。
問:A201多功能儀表有清除故障碼功能嗎?
答:掃瞄和清除故障碼功能,支持大部分車型,有個別車型沒有按照標準汽車通訊協議來設計,此類車型就不支持了,是否支持該功能需要實際連接上車輛才知道。另外基於安全的氣囊檢測和ABS故障,需要到4s店進行維修車輛後進行清除。A201多功能儀表只是一款基本的OBD擴展儀表,請不要和4s店用的幾千塊產品比較,要求較高的用戶,請購買專業汽車故障檢測儀。
問:A201可以有里程表功能嗎?
答:A201有里程表功能的,從7.19軟件開始,A201增加里程顯示功能,並且可以輸入當前車輛實際里程,將產品作為總里程表來使用。
問:為什麼插上A201後,我車輛儀表燈顯示不正常,有不同故障燈顯示?
答:由於A201多功能儀表硬件上支持多種通訊協議,而每一款車型只支持一種通訊協議,不支持的那些協議針腳,進行了別的功能檢測定義,比如氣囊檢測或ABS檢測。這樣就會造成這類儀表燈異常顯示。A201多功能儀表會自動偵測當前車輛通訊協議,並提出解決方法。按M鍵進入設置菜單,進入產品信息-兼容性提示裡面參考說明的的解決辦法。將多餘針腳用尖嘴鉗剪掉即可,剪掉針腳一定要齊根剪掉,不得突出金屬針。
問:A201怎樣進行油耗誤差校正?
答:按M鍵進入設置菜單,選擇到儀器設置再按M鍵進入,向後選擇油耗誤差校正選項。如果顯示的油耗比實際小,就將100%這個數據調整大,反之就調整小。具體調整多少,需要根據實際的計算值進行比較。在進行油耗誤差校正前,需要將產品恢復到出廠設置,將數據進行清零。
問:A201怎樣恢復出廠設置?
答:將主機端的數據線拔下,按住主機上面的M鍵不要放開,再同時插上數據線到主機上,主機就會恢復出廠狀態,同時顯示屏顯示提示。另外A201也可以在儀器設置菜單裡面進行恢復出廠設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