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

大陸長駐人員必讀「完全翻牆手冊」

之前寫了很多翻牆教學,今天剛好一個朋友要我教他內地的朋友翻牆..
就整理了一下所有的資料,來個「完全手冊」
以下是郵件的內容節錄

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
您好,我是你朋友的同學,我也是台灣人..
他希望我告訴你,我如何翻牆到"臉書facebook"...
方法有蠻多的..
1.免費的方案-自由門
優點:免費,MSN、Skype、QQ等不會因為翻牆斷線。
缺點:免費所以不穩定,有時後會發生無法翻牆。國內網站有些會不能上。
有一個網站叫『動態網』,為了避免被"和諧"...所以他的網站位址是一直變動的...所以你找不到這網站。
方法有二:
a.)你可以利用一些即時通訊軟體(例如:QQ、MSN、Skype...等)先加入你某一個有自由門的朋友(例如我)
然後透過即時通訊傳給你,之後你就可以過自由門這軟件,隨時找到『動態網』
b.)利用Skype...
動態網的Skype帳號dongtaiwang.com提供隨時更新動態網IP地址和下載自由門最新軟件服務.
但Skype一定要到官方網站http://download.skype.com/SkypeSetupFull.exe下載。
註冊後,到「工具」 - 「搜索Skype用戶」 -- 輸入「dongtaiwang.com」 -- 「查找」。
查找到後 --- 「添加Skype聯繫人」,會出現在主界面的聯繫人中。
等待他有上線的時候,發個訊息給他就可以得到IP位址的指示。
按照他回覆給你的IP,你就可以找到『動態網』。
2.租用VPN...
優點:穩定。(有錢能使鬼推磨)
缺點:因為上網會更換IP。所以MSN、Skype、QQ等會因為翻牆斷線。
VPN是企業虛擬網路的意思,一般跨國企業會租用一條專用的線路,確保國際分公司之間網路連線的暢通
一些聰明的業者,就租用這些專用線路,然後把這些VPN分租出去,獲得連網國外穩定的上網品質。
大多數的VPN都是租用給線上遊戲的玩家。要連往台服、日服、韓服、美服的專用線路。
租用的方法:首先,請打開淘寶網...
搜尋「台灣 VPN 代理」就會有一狗票的搜尋結果出來...
如果你常上的網站是位於其他國家的,那請把關鍵字自己替換...
這個構想是來自台灣玩線上遊戲的朋友...
而這些代理VPN的廠商,主要是服務一些大陸地區的遊戲玩家,他們可以透過VPN連線到國外的主機而得到較穩定的連線品質
玩遊戲時才不會累格。並且不會受到GFW的阻擋...當然,你就可以利用它來翻牆..
廠商很多!騙子也不少!
建議你跟廠商利用QQ諮詢一下,並且可以要求開啟一下試用帳號2小時..
一般來說RMB30/月的方案就夠用了!需要翻牆時,透過VPN連線來翻牆....
3.最高階的解決方案-自行架設VPN
優點:穩定又不需在增加費用(透過台灣的線路連線)。
缺點:架設有一定的難度。
如果你有朋友在台灣,而且對於網路設備的設定蠻熟的..
「大陸出差必看 - 超簡單DIY跳板(甚麼網都可以上了)」
祝你翻牆成功。^^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