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

[山東威海自助遊]第一集:關於威海

由於近日山東煙台與桃園機場已經開放直航...
這樣大家來山東旅遊就更方便了。
而身處在威海這個地方的我,響應當地政府的號召..
而且也確實應該把我在威海這裡好玩的地方介紹給大家。
目前滿腦子想到的主題有~(做個紀錄免得我又忘了寫)~
1.威海國際海水浴場(玩風帆、出海釣魚)
2.美食篇:超好吃東北麻辣串、山東大饅頭
3.美食篇:台灣腳逛大陸節目介紹的幾家餐廳..
(當初節目都沒寫地址,囧rz..我可是看了無數次節目,按照節目的街景,開車在路上亂晃才找到的)
4.世外桃源一樣的裡口山
5.煙台滑雪場
6.北洋海軍基地-劉公島
7.購物指南
8.遊青島、濟南、曲阜(孔子故鄉)、大連攻略
9.成山頭(大陸海岸線..陸地的最東端)
等等一大堆。之後有空在陸陸續續介紹給大家我的一些經驗。
這可都是我血淋淋活生生的經驗。相信會對希望來煙台、威海自助旅遊的朋友有幫助。

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威海吧~~
你可以自己Google一下,其他重點有....
1.隨時都有風,而且風很大

2.四季分明(獲得過『聯合國最佳人居城市』)
夏天很舒服,白天很熱(去海灘玩才有Fu啊),晚上很涼快,睡覺要蓋個小被子就很舒服。
冬天~那就別來了,大約5~-5左右,今年(2010)特冷可以到-10度。

3.就在韓國對面,韓資企業很多。
也有很多韓版服裝廠、漁具代工廠(都是幫日本、韓國漁具品牌代工)

地理位置:山東半島的東北角落、渤海灣外圍,請參考下圖(圖中的A點,煙台在A點的西方50Km的地方)

所以請大家有點概念,桃園直飛煙台大約2.5小時..
不要以為是在東北、或是其他沒有地理概念產生一大堆讓我很無言的對話...@@"
Ex:「ㄟ...我要去上海出差...你開車來上海找我們玩啊?」
(大哥~距離大約台灣北到南的4-5倍耶~開車~切~)
總之,很多這種搞笑對話狀況....
所以這系列,首先大家先有個地理概念...
以免大家以後問我,我放三天,我可以去威海玩一玩,去北京、再去哈爾濱嗎?
(大哥~你以為在台灣旅遊~桃園-苗栗-台中這樣趕場嗎....可以啊~你每天都在坐車就可以,所以請把你心中的地圖距離感放大一點...)
其他的以後再介紹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