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

WordPress後台登陸wp-admin出現空白或顯示不正常

如果你登陸wordpress後台進行管理,原本一切正常的,突然有一天發現後台無法登入,頁面地址停留在/wp-admin然後持續為一片空白,這個時候千萬不要貿然採取糾正措施,請接看下文。

可能原因
首先應該思考一下此前是否進行過系統軟件更新、文件修改等等人為操作,後台出現登陸空白有時候是因為不正確的更新了wordpress文件引起,先別急,考慮清楚了再做補救。

如果確認此前沒有變更過wp的任何文件,也許一小時前還可以正常登入,現在突然不行了,據閃電博客遇到的情況,這個與後台管理程序加載有關,某些被加載的元素有誤或者故障導致當前登錄後台失敗,也就是說,這個元素是外部因素,我們不能完全掌控的,它是什麼呢?你可能猜到了,外掛。

解決方案
連接ftp直接給Wordpress外掛目錄plugins換個名字,也就是不加載外掛,看看能否正常登陸。如果你確認此前沒有人為修改過wp文件,這一招基本上可以解決問題。這個故障通常是某一個外掛引起的,如果有興趣你可以試著不修改plugins目錄名,而是修改plugins目錄下外掛的名字,挨個改名再嘗試登陸,優先嘗試國外的外掛。

等你進入後台把事情處理完,再給外掛目錄的名字復原,因為這種外部故障通常是短時的,如果某個外掛頻繁出現此類問題,趁早刪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