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

懷念的網路時代


1978年出生的我..網路革命開始時..我正就讀專科..
開始申請了Hinet的撥接帳號,開始我的網路經歷...
很榮幸處在這個看著網路成長的時代...
台灣的網站也還不多..學校也都還沒有網站..更別說科網站..
做專題時..一位老師說:「一起來寫"科"的網站吧!」
就這樣一起和老師一起學簡單的html語法...成為我專題的其中一項。
(後來還得獎了勒~^^)
回頭看看那個簡單的網路時代,和同學在外面一起住的宿舍,簡單拉起區域網路,還是使用"BNC接頭"的網路卡(最後要加個終端電阻)...
玩著第一個網路遊戲『暗黑破壞神』...驚訝著網路的神奇!
『哇~康安!我看到你的角色了!』『阿強!你網路又怎樣啦,害大家都斷線了..』(BNC網卡是環狀網路,其中一個節點斷,大家都斷線)
一路走來,短短幾個年頭,網路成長那麼多...

熬夜玩著ICQ...歐喔~歐喔~的訊息聲....
那些小時後的畫面浮現,有種好玩又懷念的感覺..^^
有人記得嗎?Hinet撥號後...每次還要帶出"終端機畫面"...輸入帳號密碼後,按下F7..聽著數據機..
滴~~嘟~~~滴~~嘟~~~協定溝通的聲音...哈!大家一起回憶吧!

找到類似的老式上網步驟,大家可以懷念一下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