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

真戲中的假戲:VISA廣告跳舞的「Matt」竟是假的,從頭到尾是在美國拍攝?

今天上午一位網友在張貼了「有夢想最偉大-你知道最近VISA廣告裡跳舞的是誰嗎 ?Matt Harding 」 張貼了一個意見...

======我是分隔線-開始=====
您好
以下是MATT的自白 http://www.jaunted.com/story/2009/1/3/132647/0611/travel/Matt+Comes+Clean%3A+He+Was+Faking+It+All+Along

以及中文解說 http://mr6.cc/?p=2701

======我是分隔線-結束=====
Google跳出了有新Email的顯示...我看了之後...
腦袋頓時一篇空白....
看了文章所敘述的影片...以及意見中的"中文解說"....
哇~我不太敢相信....
我按照說明,看了一下文中提到的照片..

文章中說...影子又在左,又在右...只有可能在攝影棚發生...
但我感覺相當正常...
太陽在攝影機的後面,加上攝影的位置,這樣的影子成像很自然...
另外一張圖片....沒有太多推論的證據..
所以又反覆看了他的影片...覺得,假的太完美了...

接著看看..下方的留言...
有人與我的感覺一樣...發表『我也很喜歡這個idea,很難相信是假的= =』

直到16樓...有個朋友發表一個連結...
It’s not a hoax
http://wherethehellismatt.typepad.com/blog/2009/01/san-francisco-california-.html

看過之後,呼~原來....內容大概是...
Matt看到一個『Bike Hero』的影片..

之後有人發表這是一個作假的影片..
他突然想....『如果我也爆料,我的影片是假的!』會發生什麼事?
所以有了意見中最初的演講片段影片...
演講最後,又成功邀請了所有來賓一起上台跳舞...
澄清的文章中提到(你可以看到Steve Wozniak也在台上...應該算是一個有名的人吧。)

之後繼續看下去Mr.6的留言,28樓簡單把那段影片...做了一點翻譯,節錄如下:
====分隔線-開始======
影片的開始 Matt就拿出 Youtube 上的留言:
Gay..Gay…Gay….Gay..Gay….

對!最好是,一切都是假的,這是一個騙局,我從未出過國,而且我怕坐飛機。
這都是buzz brain行銷公司的促銷計畫 ….和Disney的機器人,因為它們不會說出去…….
還有Photoshop的幫助………
我( Matt)是一個演員,曾在CSI邁阿密扮演一具地上的屍體(請參照照片)…..我們將一台727飛機放在泳池內拍攝NASA的太空模擬畫面………
要那麼多人一起跳舞,所以我們用了一軍隊的機器人(請參照照片)…….
我要介紹Larry原型,它參與了多部影片,使用不同髮型及膚色………
還有 Larry Junier扮演小朋友…………
今天沒有機器人陪我跳舞,而且我還是比較喜歡真人……
那麼在場的各位,請與我一起跳這隻舞吧……
歐,有 Adobe 公司的人在場, Photoshop超棒的……..多謝各位。
====分隔線-結束======
原來演講一開始,就是在反諷那些質疑他的人...只是筆者的破英文沒聽出來..
還好我...『習慣把文章看完」
這也是文中有提到的問題...
『很多人看新聞&文章...只看標題,不仔細看內文,就開始散佈錯誤的訊息。』
有些標題甚至會故意加個"?"...只可惜大多數人忽略了問號的意義...

回去看Mr.6的文章...最後確實有利用"分隔線"澄清...
但對於第一次看到那文章我的...說實在,搞不清楚他的意思...
還好我有把文章往下看...

我很感謝,網友給我的意見...但這位朋友似乎也犯了"文章沒有看完整"的狀況..
但我還是很感謝,讓我瞭解這故事有『番外篇』

也提醒了自己,網路世界的資訊傳遞太方便,網路資訊&新聞的內容要更嚴謹的閱讀..
否則就會貽笑大方摟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