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Google Wave 谷哥瘋狗浪(11):Archive(存檔)&Mute(靜音),同時開啟2個Wave

本篇是整理大陸地區「Google Wave從入門到進階」的一些重點
各位有空也可以去看看^^
============
存檔和靜音
Archive(存檔):將Wave移出Inbox,直到有人在裡面更新內容時,它會再回到Inbox。
Mute(靜音):將Wave移出Inbox,直到有人在裡面對你進行private reply(個人回復),它會再回到Inbox。
取消靜音:把它拖拽回Inbox即可取消。

同時瀏覽4個Wave:排版的最大好處就是擴大你的使用面積,按住Ctrl(Mac上是Command ),再點擊一個新的Wave,它就會獨立於正在瀏覽的Wave,並列展開在屏幕上,將聯繫人等窗口最小化,最多支持同時顯示4個Wave窗口。

※搜索
■ 公共Wave:就是世界各地創建的公開Wave,每個人都可以看到並參與進來。在搜索框中鍵入 with:public 就可以看到這些實時動態滾動的Wave。
■ 中文公開Wave:在搜索框中鍵入 with:public lang:zh 就可以看到中文的公共Wave,其中有些條目比較多的Wave要慎入,否則可能會卡住甚至造成出錯……
■ 用Tag縮小搜索範圍: 比如需要搜索以瘋狗浪為標籤的內容,可以在搜索框中鍵入 with:public tag:瘋狗浪,這樣就可以看到公共Wave中包含瘋狗浪標籤的Wave了。

※給 Wave 添加標籤
在 Wave 消息窗口的底部有 Tag 欄,你可以為它添加 Tag。注意,Tag 是所有人可見的。

※將 Wave 自定義歸類
如果你想將所有你同事參與的 Wave 和家人參與的 Wave 分類,那麼可以這樣:
導航窗口的底部添加一個 Folder,比方取名為「工作」。
將你想歸類的 Wave 拖到這個文件夾上即可。
你還可以給文件夾加上顯眼的顏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