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Google Wave 谷哥瘋狗浪(3):快速輸入 & Wave插入圖片 & 未讀訊息

今天玩得時候,發現中文輸入會有點問題(使用新酷音&奇摩輸入法)
傳統注音沒有問題。

Wave不會像MSN那樣,如果話題太多...回覆會亂掉..
可以針對需要回應的那一句滑鼠點到下方,就會有個藍色框..
可以在這裡加入一個新的對話。

或是連點兩下你要回覆的訊息,也可以如下圖跑出編輯按鈕&回覆按鈕喔..



文字輸入完成後按下Done完成編輯。(或是用Shift+Enter快速鍵)
如果要修改,按下右方的下箭頭,會出現"Edit this Message"就可以再次編輯。

※Wave插入圖片

當你新增一個如上方的對話視窗時,上方的工具列會成為下圖的模式
選擇右上方的迴紋針就可以加入圖檔了喔^^

使用Google Chrom瀏覽器可以直接拖曳圖片喔!



※Wave未讀訊息
另外,有沒看到....左方有個「42 of 59」
表示這個Wave裡面有42個未讀訊息(如圖:在右側頭像得左邊會有一個綠色直條顯示)
必須每個都點擊過,才會慢慢消失。

之後如果一個大Wave中,有新的少數幾個訊息,就可以利用快速鍵「空白鍵」自動幫你跳到未讀的訊息喔![參考:Google Wave 谷哥瘋狗浪(14):快速鍵、幫助、技巧、術語集]
如果統統都看過了,可以點選右上角的Read..就可以一次全部消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