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

關於「狗」

昨天晚上一個人在家,喝著一點酒想事情....
我的狗就趴在遠處的沙發上睡著...
天氣有點冷,我輕輕的喊了牠的名字....
因為我喊的很小聲,所以我並不期望牠會過來,但過了不久,我聽到細微的鈴鐺聲接近...
一臉睡眼惺忪的表情在門口停住看著我,臉上的毛因為睡覺亂的可愛,一付就是「把拔∼你找我啊∼(打哈欠)」的表情..
我忍不著笑了,威海的晚上已經有點涼意,我拍拍我的腿,牠趴上來,我抱起牠,牠舔著我..給我身上一點牠的體溫來溫暖我。
一種好細膩的情感在我們之間交流著。

狗之於人類,他的可愛之處,我想是在於...
狗仔的時候,牠們『暴可愛』(根據學者的研究,狗仔的身材比例,是人類視覺系統認為最可愛的比例。)
而長大後,牠的行為...依舊像一個3-5歲大左右的小朋友,那是一般小孩子最可愛最好玩的時候...
有那麼一點點懂事、又有點調皮、又會像大人撒嬌...然後牠就一直停留在這個可愛的階段。
而且對於主人的愛,他是100%的付出,你可以打牠、罵牠...但你一用高興的音調叫牠,也會立刻搖著尾巴向你跑過去...

看過一些提醒大家要愛護動物的話很值得深思,如果狗狗會說話...
狗狗應該會說:「你可以有很多同事、朋友、應酬,但我只有你....」多麼讓人心疼的一句話...
對你愛一定是100%的付出,所以請大家愛你的狗寶貝...
並且在要飼養之前,也請你考慮清楚..你適合養狗嗎?有時間嗎?有耐心嗎?
請想想,「因為你可以有很多的朋友、同事、交際應酬,但只有你....」
你可以很自私的養育牠之後,一直把牠丟在家裡,自己出去玩,他一樣很大方會搖著尾巴歡迎你回來...
但無數的夜晚牠是孤單寂寞的。
希望所有的狗狗都幸福 & 所有的狗把拔、狗馬嘛都能享受養狗的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