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

女怕嫁錯郎?

很多朋友在FaceBook上,看到了「從族譜消失的人」才驚訝的知道原來我是單親的孩子
並開始與我聊聊家庭的裝況....問為何我會單親?何時開始單親?然後呢?接下來的故事發展?芭啦芭啦芭啦....
先說說我媽的故事,39年次,大學畢業生...我看我媽年輕的照片,長得應該算標緻
有人說我跟我媽蠻像的,大家可以作為參考(這算是拐了一大圈誇獎自己嗎?)
在哪個年代,女孩子大學畢業應該已經算是不簡單了,再加上長得也還不錯!應該是屬於很夯的搶手貨...
每當她檢討起他的人生...就是後悔兩次都眼睛不好。選到了不適合她的人...
然後常常在懷念,
我那時候如果嫁給了那個誰誰誰,我現在就怎樣怎樣怎樣....
我那時候如果接受了那個追我的學長,我現在人大概已經移民國外當個悠哉的家庭主婦...
我那時後如果....芭啦芭啦芭啦....
就因為兩次的眼光失準...造成人生的道路比較崎嶇不好走(細節不多說),甚至有影響到孩子,所以根據我媽的人生經驗...
我常常用語帶不公平的口吻跟女性朋友建議說....
『女人啊...最簡單了!不像男生那麼有壓力....計畫一堆幹麼?想那麼多有個屁用?
這輩子在挑老公的關鍵時候啊...眼睛睜亮一點,挑一個愛你,又有潛力的...或是已經很有實力的。這樣妳的人生大概已經成功80%了。計畫的再多,嫁給一個不適合你的老公,或是沒用的傢伙..妳還不是啥都沒了。』

婚姻對於一個女人來說,確實佔了蠻大的人生比重...
老祖先的智慧「女怕嫁錯郎」平常我們當作玩笑話說說,但當大家都漸漸成家了,
也開始會聽到了朋友的婚姻關係&遭遇的困擾&對於人生抉擇的牢騷,就發現這道理越是細細咀嚼就越是有味道,
人生中也會發現身邊越來越多的「正面實例」&「負面實例」....
希望我所有的男生的好朋友,都可以成為那個「對郎」
女性的朋友也好好的睜亮眼睛挑到你的Mr.Right,
老天爺給女人天生喜歡浪漫的性情&人生的抉擇做的一個巧妙的設計,『妳必須要在極度感性的狀況下,又必須保持極度的理性來判斷思考....』
通過這考驗,你的人生"應該"就可以立於不敗之地(勝率提高了)....
只可惜,不少女人只沈浸在「極度的感性」的浪漫中,那婚姻就成為一種50/50勝率的賭博。
不知道各位覺得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